|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保卫处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供稿人:  时间: 2019-05-30  次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服务标准,提高效率,全力打造师生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塑造崭新的窗口服务形象,从一般行为抓起,发扬优良传统,改变不良习惯,确保在任何情况下,以过硬的作风、良好的形象、整洁的环境,接受全校师生的检查和监督。现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作好工作:

1、要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每个人。做到上班时间内,工作人员应全部坐在办公桌前。如其它人员外出办事,至少一名工作人员在坐;有人在柜台前时,应主动起立迎候(手头工作忙时,主动招呼请等一下)。客人走时主动招呼“再见”或“走好”。在与客人交流时要面带微笑,语言要文明,讲话速度不要快,口气不要生硬。站立时要姿势端正,坐着时坐姿要雅观。

2、要注意仪表端庄,举止文明,办事公正,服务优质,体现良好的修养和素质。工作人员应统一着装佩证上岗;对师生员工要来时有迎声,询问有答声,离开有送声。禁止在工作大厅吸烟。接听电话时,可以说“您好,“请讲”,“您有什么事?”,“我能转达吗?”,办理业务时,可以说“请稍等”,“请填写”,“请登记”,“请您听我详细解释一下好吗”,“您的证件已办好,请核对”,“请您X月来领取证件”等等。 5、办完业务离开时,工作人员可以说“请慢走”或“再见”,还未办妥业务的,可以说“对不起,请补全手续再来办理”,“谢谢您的合作”等等。工作时,禁止使用“不知道”,“快点,要下班了”,“已经告诉你一遍了,还不懂”,“没看我正忙着吗!”

3、要建立优良的办公秩序。上班时间禁止非业务工作性质的串岗和聚在一起聊天。办公区域不要大声喧哗。外来人员尽量劝阻不要进入柜台内部。上班时间禁止吃零食,禁止上网听音乐、看电影、玩游戏、与网友聊天。

4、要切实做好环境管理工作,保持清洁、整齐的工作环境。桌面上的电脑、电话及其它办公用具等要摆放整齐。桌面上、资料柜上的物品摆放整齐,工作完毕及时整理,整齐摆放。

最近更新
河南理工大学...[12/20]
我校荣获“河...[12/01]
河南理工大学...[11/27]
保卫处召开法...[11/16]
副校长翟耀南...[11/10]
2023年度119消...[11/09]
学校开展反恐...[11/01]
保卫部(处)...[10/12]
河南理工大学2...[08/27]
我校开展“八...[07/28]
我校开展“安...[06/16]
保卫部关于组...[04/17]
我校举办2023...[03/29]
保卫部(处)...[11/19]
保卫部(处)...[10/16]
保卫部联合示...[09/30]
校武装部、教...[09/17]
我校被评为焦...[07/13]
保卫部(处)开...[07/05]
急救技术进校...[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