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安全演练
供稿人:政保科  时间: 2023-11-01  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应急反应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10月31日上午学校保卫部(处)在南门广场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安全演练。

演练前,学校保卫部(处)制定了反恐防暴演练方案,对演练进行全面部署,并明确参加演练人员的职责和任务,确保演练有序进行。上午八点半演练正式开始,两名行迹可疑的社会人员在校园门口徘徊周旋,企图伺机进入校园,门岗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向前询问交涉并试图阻止两名人员入校,两名社会人员不听劝阻并手持棍棒强行闯入校园,学校门岗值班人员奋力阻止并及时报警,随后其他安保人员手持盾牌钢叉迅速赶来增援,合力将其制服并做好善后工作。

校园是人群密集的场所,校园安全也是重中之重。本次应急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安保人员及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反恐防暴实战经验,为有效处置同类型突发事件打下了良好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守牢安全防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近更新
河南理工大学...[12/20]
我校荣获“河...[12/01]
河南理工大学...[11/27]
保卫处召开法...[11/16]
副校长翟耀南...[11/10]
2023年度119消...[11/09]
学校开展反恐...[11/01]
保卫部(处)...[10/12]
河南理工大学2...[08/27]
我校开展“八...[07/28]
我校开展“安...[06/16]
保卫部关于组...[04/17]
我校举办2023...[03/29]
保卫部(处)...[11/19]
保卫部(处)...[10/16]
保卫部联合示...[09/30]
校武装部、教...[09/17]
我校被评为焦...[07/13]
保卫部(处)开...[07/05]
急救技术进校...[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