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关于学校加强门岗管理情况的通报
供稿人:  时间: 2017-09-11  次数:

校属各单位、各位师生:

教育部、省教育厅明确规定,要加强高校门卫管理,对进出校园人员要持有有效证件,对进入校园的车辆要进行严格登记。《河南省高等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管理规定》也对门卫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学校严格门卫管理,落实外来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查验制度。

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等省内高校,有的规定外来人员必须用校内固定电话打到门岗固话,有的规定校内受访单位(个人)需要到门岗接进来访人员。

学校按照《河南理工大学校园秩序管理办法(试行)》(校保〔2014〕4号)规定先后采取以下管理措施:

1、2016年11月3日起,加强了对货运车辆的管理,严格落实货运车辆按照规定时间从东门进出。

2、2017年5月8日起,加强了对外来访客人及车辆的管理,落实访客需和被访单位(个人)取得联系,被访单位(个人)同意访客进校后,需拨打门岗固定电话告知门岗安保人员;经门卫验证同意,登记后,领取《河南理工大学机动车辆临时出入证》后方可进校(有学校通行证、送货证车辆无需登记)。

3、外来单位(人员)车辆根据需要在学校东门、南门和西门就近进、出校园,但须按照上述规定执行。

4、大客车原则从东门或南门通行。学校大型活动、实习和重要人员来访等情况,请各单位及时告知保卫处,办理相关手续。

门岗严格管理后,谢绝了一批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学校,校园秩序有了明显改善,校园盗窃、诈骗等案事件明显下降。但在执行管理规定的过程中,也存在着个别问题:

1、有单位、师生不知道门岗电话,也有师生对拨打门岗固定电话不理解(这是谢绝无关车辆和人员的有效办法)。

2、门岗保安执勤时,文明服务有待进一步提高。

鉴于此,我们在改进门卫管理,提供更好、更安全服务的同时,通过办公自动化和校园网对门岗电话再次公布,请各单位通过会议、短信、微信等形式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希望大家理解,严格管理,是为师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同时,也感谢全校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

学校门岗电话:

东门岗:3987115

南门岗:3987116

西门岗:3987117

具体负责人:郜东毅:15893038508

赵 崇:13608636388

保卫处

2017年9月11日

最近更新
河南理工大学...[12/20]
我校荣获“河...[12/01]
河南理工大学...[11/27]
保卫处召开法...[11/16]
副校长翟耀南...[11/10]
2023年度119消...[11/09]
学校开展反恐...[11/01]
保卫部(处)...[10/12]
河南理工大学2...[08/27]
我校开展“八...[07/28]
我校开展“安...[06/16]
保卫部关于组...[04/17]
我校举办2023...[03/29]
保卫部(处)...[11/19]
保卫部(处)...[10/16]
保卫部联合示...[09/30]
校武装部、教...[09/17]
我校被评为焦...[07/13]
保卫部(处)开...[07/05]
急救技术进校...[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