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部(处)武装部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供稿人:程莹莹  时间: 2022-04-18  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河南省“八五”普法工作规划,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保卫处组织大学生安全协会、大学生反邪教协会、大学生交通协会于4月18日-22日在春秋大道开展以“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活动通过充分利用校园网、官方微博、学校广播、宣传橱窗、电子屏以及线下发放宣传单页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创新形式对民法典、宪法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展示。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大学生安全协会、反邪教协会、交通协会志愿者积极主动向来往师生发放宣传单页,并进行相关法律知识简练扼要的讲解,确保法制宣传教育取得实效。

学生们对海报、宣传单上的法律内容学习后表示,这次活动增进了他们对民法典和宪法的进一步了解,以后要遵纪守法,成人成才。参加活动的师生也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意义重大,不仅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相关知识,树立了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问题的法治理念,并且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同时对普及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及校园文明法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近更新
河南理工大学...[12/20]
我校荣获“河...[12/01]
河南理工大学...[11/27]
保卫处召开法...[11/16]
副校长翟耀南...[11/10]
2023年度119消...[11/09]
学校开展反恐...[11/01]
保卫部(处)...[10/12]
河南理工大学2...[08/27]
我校开展“八...[07/28]
我校开展“安...[06/16]
保卫部关于组...[04/17]
我校举办2023...[03/29]
保卫部(处)...[11/19]
保卫部(处)...[10/16]
保卫部联合示...[09/30]
校武装部、教...[09/17]
我校被评为焦...[07/13]
保卫部(处)开...[07/05]
急救技术进校...[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