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能力作风建设年 | 坚守主阵地 守护理工人:保卫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供稿人:李壮文  时间: 2022-03-30  次数:

坚守主阵地 守护理工人

——保卫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3月18日以来,焦作周边县区突发疫情,为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卫处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的有关要求,紧急动员全体人员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全面施行校园封控管理,挑起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重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防控速反应,全员齐出动。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后,保卫处立即作出反应,启动应急预案。为实现“点对点”管控,第一时间召回不在校内住宿人员,他们带着被褥克服种种困难,有的在门岗、有的在临时休息室打地铺,卸下家庭责任,舍小家顾大家,扛起校园守护职责,充实到一线防控队伍。保卫处全体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第一时间带领100多名工作人员到学校各门岗、楼宇等重点区域,排查管控短板,细化管控流程,调整校园布控。每天不定时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探讨实际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制定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案,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守住理工门,护好理工人。校门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体保卫工作人员以“守好校门,护好师生”为己任,牺牲个人与家庭团聚的时间,不畏风寒、不辞辛劳,全副“武装”,手持测温仪和登记簿,全天24小时坚守在门卫岗位上。“您好!进入校园,请扫码”“请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请配合测量下体温”“根据学校规定,疫情防控期间校外人员不能进入学校,谢谢配合”“请大家排好队,注意保持一米间隔”……他们每天不断重复着同样的话,操作着同样的动作,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车辆,进校物资进行登记检查,严格履行报备、验码、测温、检查、登记手续。由于防疫政策根据形势变化一直处于动态调整过程,教职工出入校园的政策作出调整后,部分人员不理解,会与保卫工作人员发生矛盾,对此,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将委屈化作工作的耐心热情,有效阻断了校外无关人员、体温异常人员、风险物资等进入校园,及时阻断了传染源风险,为特殊时期的在校师生守好了“防线”。

守好主阵地,尽防疫之责。疫情防控升级后,为防止人员翻越围墙进出校园,严密堵塞防护漏洞,保卫处及时调整现有保卫力量,加强围墙管理。坚持对校园围墙进行24小时分段值守,及时发现劝阻翻越围墙人员。杜绝外卖、快递进入校园,切断传播链。在学校历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安保人员积极配合做好检测工作,他们早早来到各采集点严阵以待,同志愿者们共同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牢记责任使命,不怕艰难困苦,勇于担当奉献,他们冒着春雨顶着寒风,战斗在学校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无私的付出和无悔的奋战,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光荣使命。

最近更新
河南理工大学...[12/20]
我校荣获“河...[12/01]
河南理工大学...[11/27]
保卫处召开法...[11/16]
副校长翟耀南...[11/10]
2023年度119消...[11/09]
学校开展反恐...[11/01]
保卫部(处)...[10/12]
河南理工大学2...[08/27]
我校开展“八...[07/28]
我校开展“安...[06/16]
保卫部关于组...[04/17]
我校举办2023...[03/29]
保卫部(处)...[11/19]
保卫部(处)...[10/16]
保卫部联合示...[09/30]
校武装部、教...[09/17]
我校被评为焦...[07/13]
保卫部(处)开...[07/05]
急救技术进校...[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