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省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
供稿人:郑聪  时间: 2021-04-23  次数:

4月22日上午,河南省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召开,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副省长霍金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金来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设立焦作分会场,焦作市军分区政委胡凯、校党委副书记解伟、驻焦作高校领导和焦作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徐元鸿强调,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职能部门和各高校以《国防法》《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全民国防教育大纲》为遵循,以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为牵引,科学谋划、布置及其主动作为,军地联合创建,使我省高校国防教育工作在新的起点上迈上了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比较好的政治、国防和社会效益。推进高校国防教育工作,就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看待经济和国防的关系;二是加大工作力度,抓好人员编制、课程设置、经费保障等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管教育、健全机制、军地联合等制度落实。确实让我省的国防教育工作走在前列。

霍金花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党史学习教育年,推进国防教育是一件十分重要而有意义的实情,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为此她指出一下三点:一、充分肯定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增强做好国防教育的信心与定力。二、清醒认识国防形势,增强做好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推动高校国防教育工作上新台阶。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国防教育在我省落地见效。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宣读了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考评通报,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宣读了省国防教育指导委员会聘任通知,与会领导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郑州警备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科技大学作了创建工作的经验交流。

党办、武装部、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视频会议。

最近更新
河南理工大学...[12/20]
我校荣获“河...[12/01]
河南理工大学...[11/27]
保卫处召开法...[11/16]
副校长翟耀南...[11/10]
2023年度119消...[11/09]
学校开展反恐...[11/01]
保卫部(处)...[10/12]
河南理工大学2...[08/27]
我校开展“八...[07/28]
我校开展“安...[06/16]
保卫部关于组...[04/17]
我校举办2023...[03/29]
保卫部(处)...[11/19]
保卫部(处)...[10/16]
保卫部联合示...[09/30]
校武装部、教...[09/17]
我校被评为焦...[07/13]
保卫部(处)开...[07/05]
急救技术进校...[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