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课,开讲啦!
供稿人:郑聪  时间: 2020-10-06  次数:

为认真落实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广大学生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10月6日下午保卫处处长李志鹏在南校区小礼堂为机械学院778名新生进行安全知识授课,拉开了我校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授课的序幕。

保卫处高度重视今年的新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前筹划、精心安排,所有处级干部均参与授课,同时还挑选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且安全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通过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抵制宗教渗透和校园其他安全事项等教育,对新生进行大学生活的安全引导,结合真实的校园案例使同学们加深认识,增强安全教育效果。

在安全教育理论课后,保卫处消防工作人员还在三号教学楼东侧场地为新生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安全实践课。先是介绍手提ABC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火灾处理办法,然后由新生们分组感受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过程。让新生们在实践中直面火焰、战胜畏惧、积极尝试,确实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多年来,我校一直将安全教育课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有效提高了新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为我校正常的教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我校平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最近更新
河南理工大学...[12/20]
我校荣获“河...[12/01]
河南理工大学...[11/27]
保卫处召开法...[11/16]
副校长翟耀南...[11/10]
2023年度119消...[11/09]
学校开展反恐...[11/01]
保卫部(处)...[10/12]
河南理工大学2...[08/27]
我校开展“八...[07/28]
我校开展“安...[06/16]
保卫部关于组...[04/17]
我校举办2023...[03/29]
保卫部(处)...[11/19]
保卫部(处)...[10/16]
保卫部联合示...[09/30]
校武装部、教...[09/17]
我校被评为焦...[07/13]
保卫部(处)开...[07/05]
急救技术进校...[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