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校区保卫科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供稿人:  时间: 2017-05-12  次数:

根据《河南理工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提高我校教职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5月12日上午北校区保卫科联合饮食中心在东苑餐厅门前广场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北校区保卫科和饮食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保卫科毋高潮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基本原理及其正确使用方法,并重点讲解了消防四个能力的基本知识。然后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紧急疏散的注意事项及正确逃生方法,并对饮食中心员工进行了协助逃生疏散的培训。

紧接着开始进行消防疏散演练,随着毋高潮老师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只见一股橙黄色的烟雾突然从东苑餐厅内冒出,迅速向四周蔓延。“火情”发生后,饮食中心人员在保卫科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有序向外疏散。在确认全部员工安全撤出后,保卫科工作人员最后离开现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顺利结束。然后毋老师又对消防疏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对饮食中心员工在演练过程中的积极表现给予了肯定,演练效果非常突出。饮食中心员工在本次疏散演练中经受锻炼,上了一堂生动的逃生体验课。

最近更新
河南理工大学...[12/20]
我校荣获“河...[12/01]
河南理工大学...[11/27]
保卫处召开法...[11/16]
副校长翟耀南...[11/10]
2023年度119消...[11/09]
学校开展反恐...[11/01]
保卫部(处)...[10/12]
河南理工大学2...[08/27]
我校开展“八...[07/28]
我校开展“安...[06/16]
保卫部关于组...[04/17]
我校举办2023...[03/29]
保卫部(处)...[11/19]
保卫部(处)...[10/16]
保卫部联合示...[09/30]
校武装部、教...[09/17]
我校被评为焦...[07/13]
保卫部(处)开...[07/05]
急救技术进校...[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