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反邪教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供稿人:  时间: 2016-10-17  次数:

10月13日,“反邪教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明德楼前举行。副校长翟传森、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孙海军,学校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统战部和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23个学院的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保卫处副处长马志洋主持。

本次活动以“崇尚科学,抵制邪教,防范渗透,共建和谐”为主题,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广大师生对邪教的鉴别力和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来自全校各学院师生代表通过咨询工作人员、观看图文展板等方式现场学习了反邪教相关知识。在启动仪式上,保卫处副处长李志鹏宣读了《河南理工大学开展反邪教宣传周工作活动方案》,并对具体工作作了安排;测绘学院李慧慧代表大学生向现场师生宣读《反邪教倡议书》,倡导广大师生高扬反邪教大旗,携手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孙海军为同学们讲解了宗教和邪教的区别,介绍了当前我国已明确的邪教组织,号召广大师生认清邪教本质和危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防范意识,号召广大师生为校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公安机关也将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学生处副处长孙彦号召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争做四有新人。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反邪教协会会长唐智能主持了问答环节,由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警官李卫星和张慧,分别进行了宣讲与现场答疑解惑,指导学生如何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反邪教能力。

仪式最后,翟传森宣布我校“反邪教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工作人员现场向师生发放了反邪教知识宣传页3000余份。

最近更新
河南理工大学...[12/20]
我校荣获“河...[12/01]
河南理工大学...[11/27]
保卫处召开法...[11/16]
副校长翟耀南...[11/10]
2023年度119消...[11/09]
学校开展反恐...[11/01]
保卫部(处)...[10/12]
河南理工大学2...[08/27]
我校开展“八...[07/28]
我校开展“安...[06/16]
保卫部关于组...[04/17]
我校举办2023...[03/29]
保卫部(处)...[11/19]
保卫部(处)...[10/16]
保卫部联合示...[09/30]
校武装部、教...[09/17]
我校被评为焦...[07/13]
保卫部(处)开...[07/05]
急救技术进校...[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