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北校区保卫科组织开展2016级新生消防演练
供稿人:  时间: 2016-09-23  次数:

9月22日上午8点,北校区保卫科分别在北校区9号学生公寓楼和东苑餐厅东门广场组织了新生消防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北校区2016级新生和相关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从逃生演练活动拉开帷幕。演练开始前,北校区保卫科裴保成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给同学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了火场逃生的基本要领和技能,并做了火场逃生示范动作。然后裴老师下达了逃生演练开始的命令,随着现场火警哨声的响起,同学们迅速有序地从9号学生公寓楼模拟火场安全撤离,并全部到达指定区域,逃生演练顺利结束。紧接着,在东苑餐厅东门广场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灭火演练由毋高潮老师主持,毋老师首先为参演师生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基本原理和正确使用方法,并重点讲解了消防四个能力的基本知识。然后,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按照现场扑救火灾的操作步骤和基本要求,依次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本次新生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必要的灭火、逃生技能,同时,确保灾难事件来袭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维护师生生命安全。

最近更新
河南理工大学...[12/20]
我校荣获“河...[12/01]
河南理工大学...[11/27]
保卫处召开法...[11/16]
副校长翟耀南...[11/10]
2023年度119消...[11/09]
学校开展反恐...[11/01]
保卫部(处)...[10/12]
河南理工大学2...[08/27]
我校开展“八...[07/28]
我校开展“安...[06/16]
保卫部关于组...[04/17]
我校举办2023...[03/29]
保卫部(处)...[11/19]
保卫部(处)...[10/16]
保卫部联合示...[09/30]
校武装部、教...[09/17]
我校被评为焦...[07/13]
保卫部(处)开...[07/05]
急救技术进校...[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