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你我同心·防骗同行”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供稿人:郑斌  时间: 2021-05-31  次数:

为提高广大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确保师生财产安全,5月24日至28日,大学生安全协会志愿者在保卫处带领下联合文苑派出所,在校内开展了“你我同心防骗同行”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在明德广场悬挂了“学习防骗知识,提高反诈能力”的宣传横幅,通过展板宣传、注册“金钟罩”防诈骗app、发放宣传单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形式,仔细、耐心地向过往师生讲解常见的诈骗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其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来访,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从易受骗群体、作案手法、典型案例、国家反诈中心提醒四个方面,对易发生在校园的网络贷款、刷单返利、“校园贷”等十个常见诈骗手法进行解析,讲解了学生如何防范诈骗。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手册内容翔实、案例生动、便携易记,对提高自身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规避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大有益处。

此次宣传活动向过往师生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宣传材料4000余份,解答问题10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知度,提高了师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警惕性,受到了一致好评,取得良好效果。

最近更新
河南理工大学...[12/20]
我校荣获“河...[12/01]
河南理工大学...[11/27]
保卫处召开法...[11/16]
副校长翟耀南...[11/10]
2023年度119消...[11/09]
学校开展反恐...[11/01]
保卫部(处)...[10/12]
河南理工大学2...[08/27]
我校开展“八...[07/28]
我校开展“安...[06/16]
保卫部关于组...[04/17]
我校举办2023...[03/29]
保卫部(处)...[11/19]
保卫部(处)...[10/16]
保卫部联合示...[09/30]
校武装部、教...[09/17]
我校被评为焦...[07/13]
保卫部(处)开...[07/05]
急救技术进校...[05/17]